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MBA注册条件是什么?我适合考试吗?

更新时间:2021-07-21 21:57

MBA注册条件是什么?我适合考试吗?

介绍,MBA报名工作条件问题是什么?什么人适合学生报考MBA呢?

MBA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免联考MBA免试在职研究生修满学分,且通过同等学力考试者,可向入学的高校申请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在职MBA有的班是利用每周六和周日全天时间,有的是两周一次,利用周五晚上及周六、周日时间安排课程教学;有的班是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有的班每隔一段时间集中若干天授课(主要是异地办的班);有的班既利用假日又占用一定的工作日。但一个班只有一种方式。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进行选择。免考MBA根据每班的课程教学计划、合作办班单位的意见、学员的实际情况,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课程教学组织方式是多种多样的。

(二)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以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遵纪守法的品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3. 申请人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其中一项条件:

a)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并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b) 已获硕士、博士学位,并有两年或两年通过以上研究工作生活经历者。

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文凭后,有五年或五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此外,各校还可能在中国教育资源部门可以规定的MBA报考条件基础上发展制定本校的报考条件。比如清华大学,对大专毕业生考生,要求有突出的工作人员业绩(相关研究证明、业绩评价报告),或者有达到学士学位水平的,与工商企业管理会计专业技术相关的论文 (1万字以上);须通过一个国家人民大学生在英语CET四级考试。

因此,在报考某一学校之前,有必要了解一下附加条件。

点击直接咨询在线老师

了解MBA注册条件,那么没有资格申请考试吗?适合入场吗?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读 mba,更不用说管理专业了,成为一个好的企业家或经理人。因此,只有那些具有一定管理才能的人,管理专业人士,mba。无论是有管理才能,还是有管理能力,在阅读中都找不到,只有在工作实践中才能找到。

清华大学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就是选择一些优秀的本科生去读MBA,试图寻找MBA培养的新模式(续网上发函)。后来实验证明是失败的。这些智商高但没有管理经验的学生很难理解处理问题的环境,因此很难做出正确的判断。

MBA的目标是培养学习理论知识水平、操作风险能力兼备的高层次、高素质的工商银行企业财务管理专业人才。MBA是一种具有实践性课程教学,但是我们目前中国由于他们大部分MBA院校教师只是一考定终身,面试所占比重不大,且联考科目偏多,不利于有丰富社会实践活动经验而年龄偏大、工作繁忙的学生进行备考入学,却能使得对于一些生活实践发展经验欠缺但分数高的低龄考生如愿以偿。我国MBA学员平均年龄已降低到26岁左右,接近报考资格最低年龄,低龄意味着考生缺乏相关经验。这使MBA教育作为优秀的管理潜质是唯一的入学标准的原则如同虚设。据一些MBA的授课过程中老师能够反映,在MBA案例分析教学中,许多问题缺乏科学实践研究经验的低龄高分学生没有明显跟不上。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