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在职mba和全日制mba区别

更新时间:2021-03-10 19:17

当前随着各位在职者所面临的社会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醒过来”的人开始努力进修提升自己,从对自身的关注出发,努力的做好自我价值的提升,想通过这样的途径和努力来改变些什么。那么在职mba和全日制的mba有什么不同点呢?
一、在职mba和全日制mba的学费区别
很多考生都表示学习的费用与全日制其实在学费上是没有多大的区别的,是的,二者在学费上如大家所想差异是不大的。
但是考生应该明白的是,何谓在职:意味着并不需要离开工作岗位,那么在这2~3年的时间里,且不管工资涨幅有多少,但是总可以赚个几万块,那么这几万块就等于额外的收入,这是全日制研究生所得不到的,所以就注定了经济上的优势。
读MBA之前应该对个人的财务状况有一个基本的评估,选择性价比最高、最适合自己的项目来读。读什么学校、就读的方式有很大影响。有些学校的MBA学费相对较低,只需要10万之内。相对来说在职读MBA,由于工资来源没有切断,压力也会相对较小。这笔资金可以用投资的方式尽早积累。对于工作也是很有益处的,我觉得在发展良好的工作环境下,突然辞职了,花费几年的时间去读MBA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如果你准备攻读MBA全日制课程,在国内就读一年半,在国外作为交换生再学习半年,学制两年,学费11万元,分两年交付。在海外的6个月,你需要花掉将近8万元的生活费。两年学费投入19万。假设你每年收入是10万,按10%的年工资涨幅估算,辞工读书两年的机会成本是22万,由于读书期间的生活费用是工作时期的1/2,大约是3.8万,那么读MBA的总投入就是在44.8万左右。
也就是说如果你当时选择的是在职读MBA,这两年里可以多存下44.8万左右的资金作为其他投资,而且两年下来,同样可以学到在学校中学习的知识和理念,并且做到连续工作不与社会脱节。
二、在职mba和全日制mba人脉上的区别
你想与什么样的人交往,就意味着你自己是哪类人,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多数都是边学习边工作的人群,而符合MBA报名条件的人说明你们在学历上也是相当的,所以你在其中可以学习和借鉴别的人的职场经验,也可以把这些经验用在自己的职场,不会与社会脱轨,而这些同学中会成为你以后的助力,对职场还是相当有帮助的。而全日制和联考MBA的学员相对来说工作经历是比较少的,也许是刚毕业的的学生选择会比较大,所以两者之间差异还是很大的。
三、在职mba和全日制mba的考试区别
在职MBA,你可以选择联考MBA也可以选择中外合作办学自主招生MBA。但是,联考MBA是需要参加统考,对于在职学员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毕竟大家都已经脱离学校很久了,考试功力已经退化了。所以考虑读MBA的学员在择校前,都应该做全面的经济分析,评估投资的潜在风险和回报。衡量攻读MBA学位的机会成本,才能使学位投资更稳健。
四、入学方式
在职mba的同等学力方式是可以先学习,然后参加考试的,而且还能免试入学;而全日制研究生必须参加国家考试,择优录取。
五、准入要求
在职mba报考要求大专学历者要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本科以上学历,3年以上工作经验。而全日制mba报考本年度本科毕业生或专科毕业生两年后均可报名。
六、思维方式
全日制MBA由于是完全脱产在校学习,而且理论课程比较多,因此实战经验和实战思维相对缺乏一些,有一定的学生化思维。
在职MBA是边工作边学习,很方便学生学以致用,积极联系实际情况或是现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既可以帮助自己更加深入地理解课程所学到的东西,又可以在实践中逐渐完善自己的系统化思维。
考生需要知道的是,不管选择哪种就读形式,考试的流程、报考的条件、考试的难度都是一样的。所以,想要报考MBA考生如果还想要积累工作经验,最好选择非全日制研究生看来报读。如果你就是想在校园里多学习一些专业知识,多认识一些朋友的话,等毕业以后再去找工作的话,建议你去报名全日制的MBA,无论大家报考哪种都要尽心尽力的去准备,这样才不会辜负你的梦想!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