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MBA的主要发展特点分析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1-07-23 21:21

MBA的主要发展特点分析是什么

MBA是指工商管理硕士,是一个综合性学位,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管理经验。在职MBA有的班是利用每周六和周日全天时间,有的是两周一次,利用周五晚上及周六、周日时间安排课程教学;有的班是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有的班每隔一段时间集中若干天授课(主要是异地办的班);有的班既利用假日又占用一定的工作日。但一个班只有一种方式。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进行选择。免考MBA根据每班的课程教学计划、合作办班单位的意见、学员的实际情况,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课程教学组织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国际MBA教学方法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自学相结合。发给学员讲授大纲或教材;规定必读及参考书目,以利于自学;有的课程还要求撰写课程论文。

MBA 作为专业硕士学位与普通硕士学位不同。

目的不同: mba 是培养能胜任工商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的实用型、多学科、应用型高层管理人才,其他研究生是理论基础扎实、科研教学能力强的高层次研究型、教学型人才

不同的培养对象,MBA招生对象一般是大学毕业生、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工商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其他研究生可以招收应届毕业生或在职人员;

培养工作方式进行不同,MBA教育从本质上讲是一种社会职业技术训练,特别强调在掌握中国现代信息管理系统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通过我国商业案例数据分析、实战观摩、分析与决策技能训练等培养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使学生可以接受专业知识与技能、个性与心理、目标与愿望等方面的挑战,更具有职业市场竞争的实力,而其他研究生则侧重于理论基础学习、学术问题研究。

听了对于MBA主要特点的介绍,相信您一定对MBA有了更深的认识,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想要咨询的话,请联系我们在线的老师。

推荐阅读:

怎么看待在职MBA

申请MBA的条件和考试科目

MBA与EMBA的区别主要是什么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