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国内联考MBA的什么时间报考、考什么内容?

更新时间:2020-07-22 18:22

答:目前国家统一考试的机会是一共有3次,分别为一月份全国联考,五月份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十月份GCT工程硕士考试(2016年起取消)。
区别与对比如下:
考试类别 证书 专科是否可报 考试科目 学费 在职就读
报考条件
一月份联考 学历证、学位证 大专+5年工作经验 英语(一)+综合(数学、逻辑、写作) 3-5万/年 大专+5年工作经验
本科+3年工作经验
五月份同等学力申硕 学位证 英语(二)+综合 2-3万/3年 必须有本科毕业证以及学士学位证书
十月份GCT工程硕士考试 学位证 英语、写作、逻辑、数学(统一卷) 3-5万/3年 必须有本科毕业证以及学士学位证书
备注:
1、一月份联考:英语100分,综合200分,需每门通过国家线,并且每科成绩均通过报考院校的分数线方可录取,录取率大概为30%,实际上专科被录取的概率是很小的。
2、五月份同等学力申硕:某些院校的招生简章上注明大专可报,占比为10%,但实际情况是大专无法报读,因为在报考后具有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的考生,才能在每年6月和11月向学校申请考试资格卡,凭资格卡参加每年5月国家统考。专科报读是领不到考试卡的,也就意味着没有办法去拿到硕士学位证书。只相当于读另一个课程研修班。
3、十月份GCT工程硕士考试:可选专业是有限的,类似于工业工程、建筑工程、物流工程等。理工科学院偏多。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