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俄联邦总统国家行政学院

中文名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 外文名 RANEPA
地区 莫斯科自治市 创办时间 2010年9月20日
办学性质 公立大学 学校类别 行政学院
学校简介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是俄罗斯唯一一所直属于俄罗斯联邦总统的教育机构。俄罗斯联邦最顶级的政治经济学院,苏联第一所商学院,全俄罗斯联邦唯一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也是全球获得AACSB,Equis,AMBA 三大认证为数不多进入前1%的商业学院。1992年学院发起制定俄罗斯工商管理硕士标准,俄罗斯1/3的MBA毕业于该校,学院在培养院教学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是为俄罗斯联邦国家政权机关和机构培训国家公职人员,因此也专门为他们设计多个专业,45%的俄联邦国家公务员在该校接受了继续教育。是俄罗斯及欧洲地区社会经济和人文科学领域最大高校,它在俄罗斯联邦53个地区拥有68个分支机构院校。俄联邦内五所顶级高校俄罗斯两大三院之一。
学校特色 1、俄罗斯同声传译中文授课;
2、无语言要求,专科即可申请硕士;
3、国外学习时间短,学习方式灵活,休假式留学;
4、俄罗斯排名前三的高校,隶属于俄联邦总统办公厅,原“苏联中央社会科学院”;
5、学历获得司法部、外交部公证,驻俄罗斯大使馆及留服中心双重认证;国家承认学历;
6、学费有平民优势。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氛围,与中国教育体制相同。
俄罗斯联邦总统国家行政学院位于莫斯科南部大学城,距离莫斯科红场10公里左右,是中国教育部批准境外正规高校名单(俄罗斯)之一,
由原俄罗斯联邦国民经济学院、俄罗斯联邦总统行政学院和12个地区公务员学院合并而成,该学院的公共政策、公共行政和商务管理专业在国内首屈一指,其隶属于俄联邦总统办公厅,重组之后成为了俄罗斯及欧洲地区社会经济和人文科学领域最大的高校,综合实力排名在全国高校中位列前三甲。
莫斯科校区拥有21个院系,学生总人数超过20.7万余人,其中全日制高等教育学生超过3.5万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超过700名的博士及教授,2300多名副博士及副教授,33个答辩委员会可对65个专业的副博士及25个科学专业的博士进行评审。拥有图书馆基金RANHiGS,藏书超过七百万册。
学院是俄罗斯MPA和MBA和DBA学位教育的引入者和先行者,承担了俄罗斯80%的高级公务员培训任务,被称为“部长孵化器”,同时也是为俄罗斯企业和组织机构培养高层管理人才的殿堂之一。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占全校学生的1/3。因为学院MBA和EMBA以及DBA的多数课程都经过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认证评审会评定。
学院系统的引进了俄罗斯的教育活动,是MPA(公共管理硕士)的发起人之一。这些教学项目的设立和教学的实施主要是确保政府部门的人员配置需求。所以学院经常被选为政府活动场地,举办各种国家及国际级别的会议、论坛等活动。每年学院都会举办论坛(Gaidar Forum),全球知名专家和国内政要参会商讨各类议题,对俄罗斯的经济政治发展有重要影响。
信息管理商学院是该研究院直属院校,创建于2001年,是俄罗斯第一个开展专业培训“IT经理、项目经理、业务分析师”的院校。2004年以来开设工商管理(MBA),工商管理博士(DBA),信息管理(CIO)专业。2009年,学院成为国际学院CIO(IAC)成员,学院的高水平师资获得国际认可。
地理位置
学院位于莫斯科西南,总面积31.5万平方米。周围环境优美,高等学府林立,紧邻“西南地铁站,交通便利,乘坐地铁20分钟可直达莫斯科的心脏——红场的克里姆林宫。
院系设置
根据学科专业分类共设置14种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与民政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工业管理学院、经济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公共管理研究生院、法律与国家安全研究学院、管理与区域发展学院、金融与可持续发展学院、企业管理研究生院、高等金融与管理学院、经济与社会科学学院、财务和银行研究学院、联邦教育发展学院。
分支学院
远东管理学院、萨拉托夫管理学院、乌拉尔管理学院、伏尔加格勒管理学院、西北管理学院、西伯利亚管理学院、北俄罗斯中部管理学院、RANEPA伊尔库茨克分院、RANEPA的阿尔泰分院、RANEPA阿斯特拉罕分院、RANEPA图拉分院、RANEPA鄂木斯克分院、RANEPA圣彼得堡分院等54所分院。
商业研究所(IBS-莫斯科)
Moscow成立于1988年自成立以来,RANEPA内的商业研究所(IBS-Moscow)一直是俄罗斯商学院排名的领导者。IBS-Moscow是一所大学商学院。
RANEPA的IBS-莫斯科是俄罗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众所周知,商学院获AACSB认证仅占全球商科5%,但境外办学项目达到AACSB标准的是凤毛麟角。得益于该学院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成为获得AACSB,Equis,AMBA三大认证的商学院。
法俄大学-俄法合作对话教育学院
法俄大学(FRU)是根据法俄经济,金融,工业和贸易理事会(CEFIC)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6年1月21日签署的议定书设立的。在法国方面,该协议由当时的经济,工业和数字事务部长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签署。4月4日,在俄法两国在文化,教育和青年交流领域的合作委员会的框架下,签署了由四所俄罗斯大学和四所法国大学创建的《法俄大学宪章》。
在俄罗斯方面: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RANEPA);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RFTA);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MEPhI);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RUDN)。
在法国方面:艾克斯-马赛大学。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EDHEC商学院);诺欧商学院(NEOMA商学院);SKEMA商学院。
为了协调俄罗斯和法国大学之间的合作,在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主持下,在俄罗斯教育部的支持下,成立了一个专门机构“俄罗斯—法国合作对话教育学院”
俄联邦总统国家行政学院相册
  • 相关课程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