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在职研究生的分数线和全日制的一样吗?

更新时间:2021-03-12 21:19

在职场上工作的时间越久越能意识到提升自己的重要性,不仅是为了得到更好的职位和薪资待遇,也为了实现自身的职场价值。再加上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各大高校的扩招,以至于现在的本科生越来越多,各大企
事业单位为了招聘人才全都提高了应聘门槛,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士选择报考在职研究生。那么,在职研究生的分数线和全日制的一样吗?
自2017年在职研究生改革以来,双证教育将与全日制的形式实行统一的标准。在考试难度、考试科目和考试试卷等方面,都做到了统一的要求。在分数线这一块,也同样具备了相同的要求。可以说,双证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初试的分数线是一样的。
不仅如此,双证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在考试用书,以及培养目标同样做到了统一的要求,在全日制研究生可以学习的内容,在双证教育中也可学习到。
此外,在职研究生还有另外一种形式——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申硕是属于单证的,即只有硕士学位证书,如果大家在学历方面要求不是很高的话,可以选择用同等学力申硕的形式进行学习。同等学力申硕最大的好处在于可以先入学再考试,在申硕考试结束后再进行论文答辩,最后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