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MBA毕业设计是不是就有一个好工作?

更新时间:2021-06-01 08:35

MBA毕业设计是不是就有一个好工作?

Mba 毕业后会有好工作吗?

MBA学历=高薪?

根据国家权威国际财经管理杂志《福布斯》最新信息公布的MBA课程班级龙虎榜,哈佛大学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MBA课程是全美国首屈一指,在2006年毕业的那一届,学生在入读前的平均工作年薪为7.9万美元(约7.7万澳元),而2010年的平均基本年薪为23万美元(约22.3万澳元),增幅达1.9倍。在职MBA有的班是利用每周六和周日全天时间,有的是两周一次,利用周五晚上及周六、周日时间安排课程教学;有的班是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有的班每隔一段时间集中若干天授课(主要是异地办的班);有的班既利用假日又占用一定的工作日。但一个班只有一种方式。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进行选择。国际MBA教学方法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自学相结合。发给学员讲授大纲或教材;规定必读及参考书目,以利于自学;有的课程还要求撰写课程论文。免考MBA根据每班的课程教学计划、合作办班单位的意见、学员的实际情况,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课程教学组织方式是多种多样的。

计算学费与所牺牲收入

不包括学费和在学习期间损失的收入,哈佛MBA毕业生在2006年至2010年毕业后的五年中平均收入为118000美元(115000澳元),是美国主要MBA毕业生中最高的。

2005年,哈佛MBA毕业生在五年内额外挣了11.3万美元(约11万澳元),在当年的龙虎榜上排名第七。

哈佛 mba 的额外净回报率高于以前的调查。这是不是意味着学位的价值只会上升?我不这么认为。

达特茅斯学院塔克商学院在2005年名列榜首,该校MBA毕业生五年的额外净回报为13.4万美元(约合11.1万澳元)。根据2011年的调查,MBA毕业生在毕业后的5年内,额外收入10.2万美元(约合9.9万澳元),低于2005年的调查,跌至第六位。

点击直接咨询在线老师

毕业后年薪 有望翻一番

至于在美国企业境外,回报社会最佳的2年制MBA课程为伦敦大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所开办,在2006年那一届的毕业生,在毕业后5年里多赚取的净收入为15.5万美元(约15.1万澳元),回本期为3.2年;毕业实习生在2010年的年薪比例平均为19.7万美元(约19.2万澳元),而入读课程前的年薪水平平均为6.8万美元(约6.6万澳元)。

相比之下,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的顶尖一年制 mba 课程——考虑到学费和课程期间的收入损失,毕业生毕业后5年的收入增加了23万美元(约合22.4万美元)——只需要两年时间就能拿回来。

既然两者都名列榜首,为什么IMD毕业生的回报明显好于伦敦商学院?原因之一是IMD只有一年的课程,学生只牺牲一年的工资。

金融海啸后 回本期拖长

新南威尔士地区大学(University of NSW)旗下的澳洲文化商学院,其AGSM MBA毕业生以及去年的年薪平均达18.1万美元(约17.6万澳元),较入读前平均的5.9万美元(约5.7万澳元),增长了2.1倍。扣除进行学费和读书学习期间我们失去的收入,5年里多赚了5.3万美元(约5.1万澳元),按此计算在龙虎榜中排行第9位。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