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MBA教育冷热不均

更新时间:2021-06-01 08:35

MBA教育冷热不均

MBA即工商企业管理硕士,下面关于MBA六大问题学生进行分析介绍。免联考MBA免试在职研究生修满学分,且通过同等学力考试者,可向入学的高校申请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在职MBA有的班是利用每周六和周日全天时间,有的是两周一次,利用周五晚上及周六、周日时间安排课程教学;有的班是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有的班每隔一段时间集中若干天授课(主要是异地办的班);有的班既利用假日又占用一定的工作日。但一个班只有一种方式。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进行选择。免考MBA根据每班的课程教学计划、合作办班单位的意见、学员的实际情况,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课程教学组织方式是多种多样的。

1.一线MBA院校竞争激烈

在MBA教育问题上,中国商学院的水平参差不齐。有的学校刚刚起步,有的学校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所以师资、教学水平、视野都有很大的差距。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等。位列第一阵营的,聚集了国内最好的工商管理教育资源,报考人数非常集中,竞争激烈。

报考北大光华科技管理技术学院的人数一路不断上升,但是对于录取学生人数问题一直维持在400人左右,报录比接近11∶1,进入北大光华MBA项目的难度非常大。复旦大学生活也是企业最难考的MBA院校思想之一。报考复旦大学经济管理会计学院的人数近几年发展稳中有升,录取率维持在30%左右。

第一梯队MBA院校的聚合技术效应研究越来越具有明显,显然,如此进行激烈的入学教育竞争也挡不住考生对名校的热情。

2, 34 梯子学院几乎没有人问

与一线 mba 学校的激烈竞争相比,一些同样的 mba 入学资格学校似乎特别孤独。据网络数据显示,北方科技大学作为北京的重点院校之一,2012年至2014年的 mba 招生计划有一个空缺,录取的学生人数低于计划招生人数。

3、门槛:学历、语言等较高要求下降。

翻开国内高校的MBA招生简章,近年来我国开始进行强调不严格控制要求本科以上学历教育水平、英语学习成绩的不在少数。

点击直接咨询在线老师

4、地域选择差异显着

从百度搜索的 mba 词汇的地域和城市分布来看,mba 需求与经济发展程度呈正相关。寻找 mba 意向的网民通常部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mba 资源和优势也基本上倾向于经济更发达的地区。

此外,考生首选的985所高校、211所高校、34所自考高校多集中在北上广地区,导致学生报考学校的情况较为集中。

5、国内MBA生源信息质量问题堪忧

年龄:近年来MBA报考人群中MBA低龄化趋势明显,80后、85后甚至90后正逐渐成为报考主力,报考人群的年龄结构较前几年越来越年轻化。

6、资历:MBA学生职位下降

除了年龄,学生的混合也是商学院的一个头疼问题。在中国 mba 教育的前10年,重点大学可以很容易地招聘到具有丰富经验和发展潜力的商业人才。然而,今天的情况却有所不同,一些大学的 mba 学生职位呈下降趋势。

以上是介绍,希望能帮到你!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请咨询您的在线老师。

推荐阅读:

在职研究生

在职研究生入学考试

中科院研究生院

人民大学在职硕士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