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函授本科可以读免联考mba吗?

更新时间:2021-03-30 20:47

本科函授可以考MBA吗?众所周知,MBA即MBA,是培养具有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能满足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对高级管理人员的要求,并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先了解一下MBA报考条件:
首先来看看免联考MBA的报名条件,一般来说,只要是国家承认的大专、本科、硕博学历,并符合大专毕业5年、本科毕业3年、硕博毕业3年的条件,一般来说,只要是国家承认的大专、本科、硕博学历,就可以了。
第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
三、申请人的学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a)在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有三年或更长时间的工作经验后。
(b)具有硕士、博士学位,且从事本专业工作两年以上。
(c)取得国家承认的、具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大专学历。
四、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身体检查标准。
另外,各校可根据教育部有关MBA报考条件的规定,制定本校的报考条件。例如清华大学,对于大专毕业生的考生,要求有突出的工作业绩(相关证书、业绩报告),或具有本科学历,与企业管理专业有关的论文,并通过国家大学英语CET四级考试。
从以上MBA报考条件可以看出,函授本科学历可以考MBA,因为函授本科学历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只要每个人都有三年或更长的工作经验。
此外,在考研队伍中,在职备考的考生无疑压力最大,一边工作,一边考研,两头都是。假如是工作时间比较长的考生,则压力会更大。这类考生年及一般在30岁以上,工作忙,学校那些东西基本上都忘记了,复习时缺少时间。
再加上国内联考,对于已经毕业多年的专科同学来说,考试难度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考研备考,经验和时间都是很大的考验。因此新与成商学院的老师一般都建议专科生或成人本科学员报考国际MBA,比如亚洲城市大学,马来西亚林肯大学,这些都是国家承认的院校,可以在教育部官网和涉外监管信息网上查询。
这类mba项目,也叫免试mba项目,也叫国际mba项目,不需要考试的mba,国际mba,中外合办mba,顾名思义,是一种不需要参加全国研究生联考,由国外高校独立办学,或者选择国内重点院校联合办学,面向国内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主要以面试和资格审查的方式录取,学员修满学分后前往院校本部参见论文答辩通过毕业,颁发海外硕士学位证书。
免联考生主要面向国内成功人士,主要以面试及资格审查方式录取,学员修完学分后前往学院本部参阅论文答辩通过即可毕业,并颁发海外硕士学位证书,例如亚洲城市大学、林肯大学(直接教学中心,新与成商学院)。
新成立的亚洲城市大学和林肯大学的教学中心,自10年前成立以来,已累计培养了13000多名学生,来自30多个省市地区,数千个单位和机构,现有10多个教学中心,分别为南京、苏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成都、郑州、长沙、合肥、武汉、西安。
总的说来,这种免联考有以下几个优点:
益处1:不用参加联考。
现在叫“免联考”,那么企业老板报考后,自然就不需要参加全国联考了,这对于平时比较忙的企业老板来说是很方便的,也不必经历一个漫长的复习备考过程。申请免联考的mba,大家都是通过面试报名的,和国外大学录取的方式是一样的,这样对于企业老板可能会更好的应对。
优点二:学习时间短。
免联考的学习时间是比较自由的,一般是一个月上两次课,基本上都是在周六上的课,报考人员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免联考的mba学制并不长,通常是一到两年就能拿到学位证书,和学制更长的联考mba形成鲜明的对比,所以更适合那些忙着工作的企业老板。
益处3:高含金量。
免联考式的教学方法比较先进,办学这种课程比较注重实践性和经验性,采用开放式教学,更多地让学员参与到教学中来,这样,报考的学员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提升。一般来说,报考免联考的在职人员学习的都是国际上最先进的商业案例,接触的都是更为多元文化的冲击,因此对在职人员自身能力的提高是很有帮助的。这类课程的含金量较高。
优点四:更丰富的社交圈关系。
免联考的mba一般是指有5-10年工作经验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这些人为了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而报考免联考的mba,这些人都是企业的精英人才,聚在一起学习,就能使自己的人脉社交圈得到扩展。
因此,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我们必须考虑与谁一起学习。学习mba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建立一个校友网络,这也是它的优势之一。校友之间的关系当然也是多种多样的。课程规模越大,校友网络的覆盖面就越广。
一般而言,免联考MBA一般要求学员具备5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或3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在专科毕业时,或在本科毕业时。如学员本身条件很好,可适当放宽学历要求,但需提供工作证明等相关材料。
如果申请入学,需与教学中心的招生老师联系,进行资格审查,初步审查通过后,将材料送到学院本部招生部,3-5个工作日后就可以完成录取。如果通过了,就可以办理注册手续,填写资料-缴款-登记-注册学籍-入学。
申请免联考 MBA的条件,最好咨询我们的招生老师,他们都是非常专业的,熟悉每个项目的招生条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向您推荐最适合的学校。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