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为什么别人报读国际MBA都快毕业了,你还在原地踏步?

更新时间:2021-03-12 21:15

同样是报考在职MBA,为何别人都开始上课甚至快毕业了,你却还在原地踏步?
自身原因
1.远离校园多年,应试能力变差
对于大多数报考MBA的学员来说,他们远离校园多年,应试能力变差,之前学校学的东西也都差不多忘记了。同时还得兼顾家庭,没有充裕的时间来备考,学习动力弱,基础也就越来越差,想通过MBA统考自然就很难了。
2.名校情结太重
名校MBA当然每个人都想读,可是名校招生要求同样也很高。例如国内一些名校MBA直接将学历基础定在本科学历或以上才可报考,同时还得联考成绩首选过国家线,其次是达到院校的分数线,择优录取。报考人数多,竞争激烈,比你优秀的人多的是,自然考上的几率更小之又小。
3.自律能力差,备考没有计划
对于在职者来说,虽然考试难度比较大,但是大家也要好好准备,提早计划,必须有一定自律能力。
外部原因
MBA报考人数年年看涨,录取人数却几乎不变
研究生的报考热度,近几年来一直呈增长趋势,2020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341万,首次突破300万人,比2019年增加51万人,而MBA专业一直以来都是在职人士报考的热点。
对于广大在职考生来说他们需要面对的现实就是:报名人数持续增加,但是每个院校的招生人数基本是固定的,至此,我们可以想象到未来MBA报考竞争有多么激烈。且本科学历在当今社会已是“遍地”,这是如果你的学历可以高一些,想必就是一个机会。
好多大学生毕业工作几年,意识到有MBA证书的优势,同时又无法放弃工作,最后发现报读国际MBA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国际MBA,是国外高校在国内与高校合办或独立办学的在职MBA,这种形式的MBA项目不需要国外留学,在中国即可享受国外商学院国际化、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不需要参加国内的MBA全国联考,只需要通过招生院校组织的面试或加上笔试即可入学。而且在申请及入学流程上也更加人性化,招生时按照国际商学院对于人才的招收标准,不拘于国内的应试考试形式,更看重个人的发展潜质,要求有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对于MBA学习有强烈学习目的。
1、免试就读名牌大学
国际MBA与普通研究生最大的不同,就是不需要考试就可以就读名牌大学。考试且论文通过后能获得同等含金量的硕士学位证书。
2、获得高端“人脉圈”
朋友圈的资源问题会有很大的不同,所处圈子不一样,接触的人群也不一样,读研真正带给你的价值,是到一个更高的平台接触一批更优秀的人,从而解放你的思想,提高你的意识,最终让你获取改变一生的机会。
3、自由的学习生活方式
国际MBA一般是周末上课,每月一次到两次的课程, 即不耽误工作,也能照顾到家庭,这样的安排就是为了配合职场人员的工作时间。
4、眼界宽广,知识积累
知识的累积是量变引起质变的一个过程,知识的沉淀,给人眼界的拓展,从另一个角度看世界,得到不一样的感想,明明是同一个世界,却因为不同思想的碰撞而迸发精彩,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很美妙的体验。
所以,报读国际MBA不仅可以提升学历,还能帮其在自身知识、人脉、事业上获得不断的提升。或许大家报读国际MBA的目的不尽相同,但是大家终归都是想要提高自己,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创造更多有利的条件与机会,给自己一个机会,就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