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在职mba和全日制mba含金量一样吗

更新时间:2021-03-10 19:23

在职MBA与全日制MBA一样都是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形式,含金量方面都是一样的。由于在职MBA可以在职学习,比普通全日制的MBA又能多出两年的经验,这两年的学习过程中,能够快速的将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来,也不会出现学习过久再去找工作,造成知识的遗忘。在职MBA的学习目的是从企业中来再回到企业中去,能够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才是最重要的,这点是全日制MBA所比拟不了的。
在职MBA:也叫半脱产MBA,它是利用工作空暇时间进行学习的MBA项目,一般一两个工作日晚上,或者是每周双休日,或是一个月四天的(含双休日)的上课时间。目前有些在职MBA课程也会调整为双周周末。这样的课程设置就为了配合忙碌的职场人士。
全日制MBA:也叫脱产MBA,即完全脱离工作岗位进行学习的MBA课程。一般需要两年时间。目前也有很多学校提供一年制课程。它和正常研究生一样,周一到周五在校学习课程。
在职MBA有什么优势?
优势1:读书和工作两不误。大家读在职研究生可以边工作边学习,这样两不耽误,毕业后大家也能给自己找一个升职加薪的理由。
优势2:含金量与全日制MBA一样。在职MBA学员一般都是年纪稍长的,且有可能是各行各业中的精英人才,与这些人交流起来能够更促使其他学员的快速成长。
优势3:经济压力小。大家都知道MBA学费高,如果边工作边学习,毕业后学费也差不多能赚回来了。
全日制MBA有什么优势?
优势1:部分学校可获得奖学金。
优势2:课程连贯性高。全日制的学习,可以让学习者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只是全日制MBA更侧重于理论知识的学习。
在职MBA证书含金量如何?
大家通过一月联考或者同等学力申硕就可以拿到研究生学位证书了,该证书除了证书编号和全日制研究生略有不同外,其他都是一样的,都是可以在学信网上查询到证书信息。
在职MBA毕业证书:2017年改革后在职MBA毕业证书会注明非全日制字眼了,但非全日制并不代表该证书含金量就低了,大家拿到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证书后不管是未来读博也好还是考公务员也罢都是对大家有帮助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样都是可以在学信网上查询到的,含金量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样高的。
既然是衡量含金量,可以从证书和毕业生的培养模式、整体素质来看一下。
先来说硕士学位证书,非全日制研究生所拿到的硕士学位证书是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模一样的。
而非全日制的学历证书是和全日制研究生的有区别,其学历证书上会注明学习方式“非全日制”,有的学员会很介意这几个字的存在。
但是在国家政策中是明确规定了“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具备同等法律地位和效力。”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