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在职免联考mba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0-09-11 09:55

一、什么是在职免联考mba
在职免联考MBA:不需要参加全国研究生联合考试即可入学,通过面试审核的方式入学,与外国入学的方式相同。在职免联考MBA也称为国内外合作MBA,是国内大学和外国大学共同主办的国际MBA。
这种MBA遵循外国的制度,通过面试入学,完成学分,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就可以毕业了。在职免联考MBA适合不能离开本职工作的同学。这类群体是一个由5-10年或更长经验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组成的团体,由于自身以及在职场多年,不能离开岗位学习,但是需要追求更好的业务发展。例如,政府、银行和其他非商业机构主管;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私营企业主、企业家;外资企业高管!
二、在职免联考mba作用
第一个作用是可以培养在职人士成为工商管理领域里的通才。mba专业的课程包括很多方面,比如说管理、营销、财务、金融、管理沟通、人力资源等诸多领域。在职人士报考国际免联考mba就可以学习到这些课程,通过学习这些课程在职人士在这些方面的能力就可以得到提高,所以就可以成为工商管理领域里的通才。
第二个作用是能够加强和重创在职人士的自信心。在职场中打拼,每个人的奋进和提升都是需要一个新平台或者是新起点的,而国际免联考mba,就为在职人士提供这样的一个机遇。因此在职人士报考国际免联考mba就可以把学习的相关课程,加入到自己的人生经营当中,这对于自己的发展是很有好处的。
第三个作用是提高在职人士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很多在职人士虽然已经是管理层人士了但是对于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仍然不强,想要使自身在这方面有所提高,那么报考国际免联考mba就是其中一个有效途径。通过参加国际免联考mba的课程学习,在职人士可以掌握新的分析问题的方法和手段,这样的话,就可以以更好地状态来进行企业的管理。
三、国内在职联考MBA和国外免联考MBA的区别
1、颁证学校不同海外商学院独立办学MBA和中外合作MBA由外方学校颁发学位证书,符合条件教育部可颁发学历学位认证,全球通用,联考MBA是由国内录取学校颁发学历、学位证书。
2、授课方式不同联考的项目以传统的讲授,应试教育为主,注重考试,免联考MBA课程更注重实战和体验,开放式的教学,更多的让学生参与,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3、录取方式不同报读国内联考MBA的学员必须参加12月份的联考,国家对不同地区的高校有不同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报考免联考MBA一般由中外双方院校自主确定考试录取方式。联考更侧重于应试能力,免联考的自主招生更侧重于学生的工作背景和发展潜质。
4、学员构成不同免联考MBA针对工作经验在5-10年的企业中层的管理人员,不想参加联考,为了有更好的事业发展,外企学员占一半以上;联考的学生相对较年轻,大多数是为了读书找工作,对管理经验也不做要求,更适合刚毕业不久,应试能力较强的学生。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