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什么是商学院四大认证及五大排行榜?

更新时间:2020-09-03 10:50

四大认证:
AACSB(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成立于1916年。最早由美国16所知名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全球最权威商学院认证、世界管理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认证机构。AACSB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目前全球仅有761所商学院获得AACSB认证,少于世界所有商学院总数的5%。
EQUIS: 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推出,晚于AACSB,该认证于1996年起推行,2006年2月,为全球范围内90家商学院颁发了证书。取得EQUIS认证的平均耗时为1—2年。
AMBA:全称是Association of MBAs,是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专门从事MBA的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除了证明商院的质量外,还能为学生提供信息资料,以便他们做出更好的选择。在全球47个国家,共仅有200余所商学院通过了AMBA认证。
CAMEA(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全称Chinese Advanced Management Education Accreditation 启动于2012年,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专业学位教育认证。
五大排行榜: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Financial Times 的排名从1999年开始每年发表。每年会选择了世界各地100多所学校作为调查对象,对学校和毕业生分别进行调查问卷。为了追踪调查对MBA教育的职业的贡献度,毕业生问卷的联系名单由学校提供,由英国金融时报调研小组向毕业生个人直接发放问卷,并回收。该排名对课程国际化、毕业生薪资涨幅、研究活动比较看重。
QS世界大学排名
QS(简称:QS rankings),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排名包共有13个标准构成了五个关键指标:企业家数量和校友成果 (15%)、投资回报 (20%)、领袖力 (15%)、就业率 (40%)、多样性(10%)。除了以上五个要素之外,为了进一步确保排名的权威性和准确性,QS还采用了对全球雇主的调查、对学术界的调查和对学校的调查,以明确MBA学生在公司的声誉,MBA学生在学术界的学术造诣和领导声誉,以及学校了解课程内容和学生成绩等信息。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
美国新闻的排名对社会评价和入学时及就业时的数据统计进行处理。数据多数是学校方面提供的。综合评价提出指标的各个项目中间值的标准偏差,合计根据这些标准偏差上各个项目的重要性的加重值的结果。综合评价的重点是统计值最高的学校的重点为100时,用百分比表示。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 Week
Business Week 的排名以毕业生和企业的录用负责人为对象做问卷调查,以调查的结果为基准做排名。1988年以来,每2年发表一次。排名并不要求学校提供数据,毕业生和企业的投票具有很高人气且个性较强。毕业生问卷调查会针对世界各地的近100所名校的两年前的毕业生。企业录用负责人的问卷调查会聚集200多家录用了排名靠前学校的毕业生的企业。问卷的提问有综合满意度、研修科目、全课程教学计划的质量、教授的质量、设备的齐全度、就职支持等维度。高排位中以美国商学院为主。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英国《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杂志是客观公正、完全不经过任何商学院参与数据收集工作的第三方排名体系。主要数据来源于学生和校友给出的客观分数和主观分数的整合,数据类型和占比分别为:可供选择的就业机会(35%)、个人职业发展和教育体验(35%)、薪资水平(20%)、潜在社交机会(10%)。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