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免联考MBA到底能不能读?能读,该怎么读?

更新时间:2020-08-11 22:09

在2019年12月30日,曾经写过一篇“免联考MBA,到底能不能读?”的文章,此文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提醒一些即将读免联考MBA的网友避免踩坑,从数据信息看,这篇文章应该是帮到了一些网友。当然了,也触及到了某些机构或个人的利益,进行了不友好的评论。作者对此不以为然,因为阅读文章的大部分是想了解免联考MBA的网友,只要能帮到看到文章的网友就够了,至于机构及机构的从业人员的闲杂声音全部忽略,更加懒得回复。
 
至于免联考MBA能不能读,已经给出明确答案了,此处不做赘述了。今天来聊聊免联考MBA到底该怎么读?市场上几十个国外院校,网友是很难分辨真假好坏的。而且很多机构有着多套话术,专门对付网友提出的各种问题,网友在没有做足功课的情况下,基本上是跳不出机构画的圈啊!
 
免联考MBA到底该怎么读?如何评判学校的优劣呢?如何选择靠谱的学校呢?接下来我们就梳理一下,以供网友参考。
 
第一,学校自身的品质,如学校的国际认证(国际公认三大认证AACSB,AMBA,EQUIS),如学校的世界排名(大家常用的是QS排名),如学校的师资团队,如学校的国际生规模等等,都是衡量学校品质的参考指标。
 
第二,看国外院校在国内的运营状况及授课师资,有的学校是只负责发个证书,至于教学质量,师资团队统统不管,这类学校的特点就是师资全部是国内老师,如马来西亚的学校就是如此。马来西亚的学校对外输出已经形成了产业链,更可怕的是,马来西亚很多私立院校都是没有经过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的情况下到国内办学,都是基于商业目的,至于教学,师资全部由国内代理机构自行解决(老师都是东拼西凑)。大家试想一下,一个马来西亚的学校,用中国的老师授课,然后又发马来西亚学校的证书,这样正常吗?这样的学位证书有含金量吗?能用吗?花几万块钱,买张无用的“证书”(其实就是废纸),有什么意义呢?结论是尽量避开这类全中教的国外院校。
 
第三,多比较,不要只看广告,无脑选择。之前文章有讲过,机构广告费都是学员出的。他们为什么会花重金做广告,很简单啊,不做广告就招不到学员啊,没有学员就收不到学费啊,没有学费就会倒闭关门啊,所以只能放大声量大量宣传自己啊。这样才能招到学员啊,招到学员才能一起平摊广告费啊!学员多了就赚钱了啊!其实大家也可以试想一下,真正优质的学校需要大量广告去砸吗?麻省需要吗?斯坦福需要吗?清华需要吗?北大需要吗?坦白说,市场不缺优质学校的,但凡优质的学校通常不会选择烧钱砸广告的。
 
接下来反馈一下网友提出的关于免联考MBA师资授课的问题,有网友问如何通过师资质量判断学校质量呢?目前免联考MBA师资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全外教授课(配中文翻译);第二类是部分外教加中教;第三类是全中教。
 
质量最高的是全外教授课(配中文翻译),有的网友会问了,全外教配中文翻译和中教有什么区别呢?结果不是一样吗?结果相当的不一样!!!首先要搞清楚为什么要全外教,通过市场调研发现,全外教的学校都是品质非常的高的学校,特别是一些商学院,都是获得AACSB,AMBA,EQUIS认证的院校,但凡AACSB,AMBA,EQUIS认证的学校,对课程设置,师资均有严格的要求,即便是本土外的分校,亦是如此,只有一种情况例外,那就是国外院校设立在中国的项目是针对中国地区专设的专业,目前国内市场这样的项目不在少数,大家一定要知道一下。虽然全外教,或多或少会影响学员听课体验,但是大家一定要知道,这是学校负责的表现,因为作为校方来说,他们为了把控学校的品质,维护学校的品牌才这么做的,这样的课程质量显然也比较高(有作业,有小测试,有小论文等)。当然会有网友说,听不懂英文,上课没意思。其实不是这样的,可以试想一下,难道一个班都是听不懂英文吗?而且外教的上课形式跟国内老师上课形式是不同的,会涉及到分组讨论,几乎每个组都有英文好的学员,典型的扶、帮、带模式,这样的模式不是很好吗?学习的同时兼具了团队协作意识。据作者所知,有个别免联考MBA学校的学员品质非常高,70%以上本科学历,70%的学员可以直接跟老外交流,试问,和这样高品质的学员成为同学不开心吗?除了跟老师学习,还能跟同学学习,不就是验证了三人行必有我师的经典名句吗?在职学习,就不要给自己设限,而是要突破界限,突破思维极限,唯有这样,才能达到学习的目的,达到新的高度,不是吗?
 
其次是部分外教加中教的学校,部分学校品质还是可以的,但是学校想赚钱,所以就睁只眼闭只眼。
 
最后是全中教的学校,上文已经提到了,这类学校纯属是挂羊头卖狗肉,马来西亚的学校是典型的代表。另外就是部分法国院校,比利时院校,美国部分院校。
 
插两个信息,一个是有网友反应美国部分院校课程质量很差,授课老师竟然是印度人,说实话,真是不敢相信,堂堂美国院校怎么会用印度人上课,是校方故意恶搞吗?还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目前不得而知,结果就是印度人在上课。大家都知道印度教育是怎么回事,各方面比中国落后太多的国家,怎么教我们中国的学员呢?所以网友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务必要问清楚,不要在轻易上课受骗了。另一个是,一个美国学校出事了,学员在闹退费,机构找出一百个理由,就是不肯退费,最恶心的是,明知道校方出事了,竟然还在继续招生,这已经不单单是道德问题了,而是涉嫌诈骗了,不是吗?出事城市坐标位于两个一线城市,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踩坑。
 
免联考MBA市场已经处于乱局中了,这对学员来说就是极大的考验了,同时也面临这极大的风险,选择学校时稍有不慎,就会证财两空。特别是几个马来西亚的学校,甚至还类比国内高校进行自吹自擂的学校,建议大家尽量避开!
 
结论,读免联考MBA,一看学校品质,二看师资配置,三看口碑。不要只看广告,广告只是用来忽悠你相信他们而已,你们都是职场精英,不要连基本的常识不懂,轻易上当受骗。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