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报考免联考MBA为什么一定要工作经验?

更新时间:2020-08-10 22:57


我们都知道不论什么形式的MBA项目,参加联考的,不用参加联考的,都是需要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经验才可以报考的,但是,为什么报考MBA一定要工作经验呢?应届生为啥就不能报考了呢?
MBA一般规定需要专科毕业5年以上工作经验,本科毕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硕博毕业2年以上工作经验才可以报考。
这种规定是基于MBA本身课程及录取方式的特殊性,特别是对于免联考MBA来说。
一、从录取方式方面来看
免联考MBA本身已经不需要参加全国联考,只要符合学历和工作条件,任何专业背景的人都可以申请,录取上也比较宽松。这个时候,你的工作经验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你以往的所有工作经验,既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你读MBA的诉求,又能反映出你的管理能力和学习能力,这些都是院校在审核报考人员资质的时候会考虑的因素。
二、从课程设置的方面来看
由于免联考MBA是为了一些工商管理人士设计,为了提高其综合管理水平,将其管理能力系统化,课程内容相对来说都会非常的专业,如果没有接触过管理,甚至根本没有工作经验的人去学习这方面内容,根本没法听懂,也就失去了报考MBA的意义。
三、从教学方式方面来看
MBA课程不像普通的课程一样是通过老师单方面传授知识,教学方式丰富多样,除了老师教学以外,还有课堂小组讨论,案例分析,企业参观等诸多学习方式。如果没有工作经验,基本上很难和已经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同班同学顺利的进行学习讨论。
四、从教育模式方面来看
由于免联考MBA是以国外的教学模式进行的,所以这和我们所了解的国内的院校是有很大不同的。免联考MBA的教育方式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方法也多种多样,比如:分小组讨论,案例教学,多人合作等。并且特别强调在掌握专业理论知识的前提下,学生能切身地参与到商业案例分析、决策技能训练、实战观摩等实际操作中,希望他们可以从“企业”中来,经过MBA的课程洗礼,再回到“企业”中去。
所以,我们说学习MBA课程一定要有工作经验,不仅是一种报考条件方面硬性要求,也是为了大家能够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如果你有一定的管理经验,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想要在某一领域有所突破,或者想扩大圈子,那么肯定MBA项目是适合你的。但是对于大部分在职人员来说,如何最高效利用有限时间获得最大限度的提升,才是最重要的问题。对于这部分考生来说,免联考MBA项目最适合不过了。免联考MBA无需参加联考就可获得国际通用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学制一年半,每月集中授课两到三天,可以更好的平衡工作和学习。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