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免联考MBA招生网

国际免考MBA是骗局?教你辨别真正的国际MBA

更新时间:2020-08-10 22:48


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呀,许多人都在询问关于国际免考MBA的相关问题,今天就给大家好好说一说它吧。
国际免考MBA近几年急速兴起,兴起理由十分简单。报考MBA的人越来越多,而教育部对于MBA与EMBA管理的越来越严,导致很多学生都卡在了全国联考这一关卡上了。
全国联考这个考试,说难不难,但也不简单,因为联考分数过线之后,还有个面试复试。
管理类联考主要考察方面不外乎是英语、数学、大作文这几个大类。数学和大作文是综合卷,能有高三学生水准就可以通过;英语卷和大学生英语四级难度差不多。
联考分数线有国家线,也有英语和综合两个单科线,一共是三条线。三线全部通过才能申请院校,许多考生要么是过不了国家线,要么是过不了英语线。
所以MBA联考的难度对于本科刚毕业的学生,应该不难的。但是报考MBA联考是有条件的,最少要有3年工作经验,专科要求工作经验更多。所以在工作生活中周旋个三五年,你就不一定能考上了。
更别说励志考取国内在职MBA的人了,天天忙于工作的同时还要抽出时间来复习,对于这些人来说考试难度更大,考取机会更加渺茫。
应试能力在工作几年之后,确实在逐渐下降,这是谁都不可否认的。如果一个上了年纪的同学,他想要读硕士,想要听教授的课充实自己,想要学习提升自己,这有错吗?
当然没错,获取知识的方法有很多,学习的方法不止一种,学习的权力更应该被尊重。有教无类,不过如此。
只是国际免考MBA领域里鱼龙混杂,确实存在不少假冒伪劣的劣质产品在欺骗学生钱财。所以,在这里我们给大家打打假,告诉大家,什么是真正的国际免考MBA。
首先,我们要知道国际免考MBA项目院校的入学流程。
 选择院校 
挑选国际免考MBA项目,大家要查看完整的录取要求和开学时间,避免与自己日常工作生活产生冲突。
 入学申请  
选择好院校,填写相应学校的入学申请表。
 正式申请 
正式申请国际免考MBA院校,还要提供更加详细的资料。除了像是身份证和护照这种个人基本资料,多数院校还需要工作证明、推荐信和成绩单等材料。
 资料审核 
学校会对你提交的资料进行初步审核,通过初审后,就可以进入学校面试环节。
 入学面试 
国际免考MBA项目不参加国内联考,而是采取院校自主招生的录取形式。多数国际免考MBA项目入学都是资料初审加面试的考核方式。
如果面试成功,录取委员会将会和你进行联系,与你确认结果。
 缴付学费 
确认面试成功与入学意向后,就需要你缴付学费以确认申请。
 录取通知书 
缴付学费后,学校将向你发出录取通知书原件。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你成为了心仪院校的学生了。之后只要你按照学校要求按时去上课,顺利毕业,就能拿到MBA的学位证了。
接着,我们要先明确,只要是免联考的MBA项目,大都是国际或者中外合办商学院开设的课程项目。
那些打着国内知名院校的幌子宣传的,多数都在玩着模糊概念的骗局。他们宣传的院校本质上是国内私立商学院,比名校多一个长长的名字后缀。
不仅借着名校的名气打擦边球宣传,学校所颁发的硕士学历学位还不一定被教育部承认。
但是并不是国内商学院,就一定不好,还要仔细考察他们的国际免考MBA项目。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只要是 国际国际免考MBA ,都是单证,只有学位证,没有学历证!没有学历证呀!只有参加全国联考的MBA才会发双证,就是学位证和学历证。不论中外,如果有哪家机构说他们国际免考MBA有学历证,那不用说,一定是不被认证的。
上面说了这么多骗局,但还是有不少国际MBA项目是质量很高的。也是免联考,是单证,颁发学位证没有学历证。但是被中国教育部承认,所以可以去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证件认证。这样留服中心认证证明就是学历证明了。
而且国际MBA授课老师很多直接聘用名校教师,这样学生同样可以享受到名校的师资。同时他们是国际免考MBA项目,没有通过联考,所以录取条件也没那么苛刻。
读国际免考MBA前,你一定要有这些信息的知情权。获取知识提升自己固然是好的。但与此同时,也要小心骗局。
免联考MBA招生咨询